长沙10月新房价格环比涨1% 银十量价齐升

2013年11月19日 20:46  中国网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占城市总数的93%,最高涨幅为1.3%。其中,长沙10月新房价格比9月上涨1%,比去年同期上涨11.8%。

  70个大中城市65城房价环比上涨 最高涨幅1.3%

  今年“金九”,全国多个城市楼市火爆,部分一线城市甚至出现抢房现象,这种火爆一直持续到随之而来的“银十”。楼市销售火爆最开心的还属开发商,在本月初各大品牌房企晒出的成绩单中,多个房企前十月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楼市成交火爆,房价也未停止上涨的脚步。数据显示,跟9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2个,分别为秦皇岛和温州,下降幅度均为0.1%。价格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占纳入统计城市总数的93%,在数量上与9月持平。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的是山东济宁,环比上涨1.3%。

  与去年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个城市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最低为下降1.5%。其余69个城市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涨幅最高的是上海,同比上涨21.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7%,比9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2个百分点。而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与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有关,且同比价格上涨较多的,仍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三线城市,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总体平稳。

  长沙10月新房价格环比涨1% “银十”量价齐升

  数据显示,长沙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9月上涨1%,涨幅较9月扩大0.4个百分点。跟去年10月相比,上涨11.8%,涨幅较9月扩大1个百分点。记者注意到,自2012年7月以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一直处于环比上涨状态,今年10月已经是第16个月环比上涨。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了价格指数来看,长沙90-144㎡户型环比上涨幅度最大,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1.9%。另外,144㎡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8%,90㎡及以下户型环比上涨0.9%,这与长沙购房群体中刚需客占大多数相符合。

  与房价上涨相对应的是,长沙10月份新房成交量也节节高升。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除国庆黄金周期间楼市成交遇冷外,10月的后几周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量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并且连续两周网签量突破三千套。

  总体来看,今年10月,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76.28万㎡,比去年10月增长6.48%,比今年9月增长15.80%。其中,其中,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25.77万㎡,同比增长4.73%,环比增长12.02%,长沙楼市“银十”一改“金九”的成色不足,实现量价齐升。(记者 曹文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
  • 周彦武: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
  • 叶檀:价改为何每次都是涨价
  • 张化桥:股市中人都是拉拉队员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