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2015年实现与全国天然气管网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8:31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南宁10月26日电 《广西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出台实施,提出到“十二五”末,争取基本形成具有区内与区外、海上与陆地多气源渠道、与全国天然气管网联网的安全稳定供气格局。

  据了解,目前广西的天然气大多从青海、四川、内蒙、山西等气源地采购,导致气价相对偏高。为改变这一现状,国家布局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广州至南宁段已获得核准建设,南宁华南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中石化北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中石油钦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以及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

  “十二五”期间,广西将加快天然气入桂主干管线和沿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建设建设,加快引进北部湾和南海海域天然气资源,加快建设配套支干线管网、支线管网、配气管网及附属设施工程。

  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末,广西基本形成区内与区外、海上与陆地多气源渠道、与全国天然气管网联网的安全稳定供气格局,主要城市、城镇实现由中石油、中石化两张网供气;支线以上管道总长度达到7000公里。设区城市天然气管网覆盖率达到70%,具备条件的县城管网覆盖率达到60%。2015年天然气供应量达到60亿立方米以上,其中,区内生产5亿立方米,从区外引进55亿立方米,提高天然气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宁国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