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10月7日24时后未下高速将全程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6:23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记者 田园 实习生 谭晨洁  核心提示

  河南省节假日免费通行方案终于尘埃落定!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细则予以公布。节假日行驶在我省任何一条公路或者大桥上,都不用再缴纳任何费用。

  国庆节期间,哪些收费站容易堵车?行驶时跨越免费和收费时段,该咋计费?昨天,省交通运输部门对市民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明确。

  一问

  哪些车辆免费通行?7座以下载客车辆

  昨天的会议上最终确定,我省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我省收费公路的本省及外省、区、市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二问

  机场高速、黄河大桥是否免费?免!

  在国家公布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通行费时提出,各省高速公路是否收费,由当地政府部门决定。根据我省规定,我省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经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机场高速、收费桥梁和隧道)。也就是说,黄河大桥、机场高速也将免收通行费。

  三问

  哪些路段易堵车?京港澳、连霍高速和景区收费站

  根据本报的调查显示,国庆节期间,有7成网友有自驾游的意愿。交通运输部门也在担心,人人都去追捧这份“免费午餐”,有可能导致高速公路车流爆棚,不可避免造成拥堵。那么,车主该如何回避一些拥堵地段?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可以尽量避开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平时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以及一些城市的重要收费站出入口。他说,“还有一些去景区的高速公路下站口,都难免会堵一些,可以选择提前一站下高速,以避开拥堵地段”。

  四问

  行驶跨越免费和收费时段咋计费?

  以驶离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不少市民都在关心一个问题,如果行驶跨越了免费和收费时段,该如何收费?省交通运输厅对这个问题进行明确——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对于行驶高速公路的市民来说,如果9月30日之前上高速公路,9月30日零时过后离开高速,将可享受免通行费政策;如果在免费时段上高速,而10月7日24时之后还未下高速,将全程计费。

  五问

  全程免费为啥还要领卡?便于统计车流量

  尽管高速公路全程免费,但在上高速时,仍然需要领取卡片,在下高速时回收卡片。省交通运输部门表示,“领卡、收卡”是执行国家的规定,可以进行车流量统计,以便更好地提供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为了确保所有车辆顺利通行,收费站可能会将ETC专用车道临时转换为人工车道,希望大家理解。同时,在容易拥堵的路段出现车辆排队时,我们会派出工作人员提前收卡”。

  提醒:

  如果遭遇交通拥堵,

  请一定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根据以往经验,节假日期间的事故发生率比平时要高,遭遇交通拥堵时,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要占用应急车道。”省交通运输部门提醒说,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就会阻碍交通、消防、急救等车辆的及时抵达。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