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规定双节客房上浮价不得超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业界或变相应对

  乐琰

  海口市物价局日前下发通知,对海口市“十一”期间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酒店客房价上浮不得超过基价的10%。对此,部分旅游业界人士表示,假如假期内人工等成本翻倍上涨,可能会采取降低质量或增加其他收费服务来应对。

  通知规定,国庆节期间,政府对海口市辖区内所有旅游饭店(包括各类房型),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管理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十一”假期结束后,政府指导价管理自动解除。政府指导价定价方式和幅度采用选取基价和限定涨幅相结合的方式。以2011年“十一”期间各类客房实际销售价格为基价,上浮幅度不得超过基价的10%。海口市各旅游饭店申报的标房(除套房和别墅外)基期价格在5500元/间及以上的(含各类手续费、服务费,不含价格调节基金),须报海口市价格主管部门审查后执行。

  “对于海南旅游来说,其实海口并不是最重点的,最热门也最容易出现‘海鲜价’的当属三亚,因此海口地区酒店的价格控制对假期海南旅游不会造成最大的影响。但其限价肯定多少会对海口酒店业者造成一定影响。”长期从事国内游的茶恬园旅行社相关人员张先生表示。

  一位长期与海南合作组团业务的人士告诉记者,在假期内,人工成本是平时的三倍,因为假期要支付三倍薪水,加之游客集中在假期内旅游,其他接待力都要跟上,如今海口地区限制酒店客房价格上涨,则业者唯有变相应对,比如降低服务质量,减少人员配备,或者将早餐剔除,由客人自行埋单早餐等。“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是旅游业界的惯用手法,高价虽然有虚高成分,不能100%保证让客人都满意,但低价容易出问题,酒店可能会将原本包含的服务剔除,增加附加收费项目,这样就能控制房价并减少损失。”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