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警突袭水客集散地拘捕130名内地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44  南方都市报微博

  其中50人持一签多行,涉嫌违法逗留

  作者:康殷 何薇 

    摘要:港府前日宣布6项措施打击水货客后,警方昨日下午前往位于上水水货客集散地的晋科中心大厦进行执法行动。现场拘捕了130名负责分包货物的内地旅客,年龄介乎22至60岁之间,其中有50人是持一签多行赴港的内地旅客。行动目前仍在继续,入境处与警方承诺将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打击水客。

  昨日,港府出动大批机动部队警员,突袭水客集散地上水晋科中心大厦,抓捕130人。

  南都讯 记者康殷 何薇 港府前日宣布6项措施打击水货客后,警方昨日下午前往位于上水水货客集散地的晋科中心大厦进行执法行动。现场拘捕了130名负责分包货物的内地旅客,年龄介乎22至60岁之间,其中有50人是持一签多行赴港的内地旅客。行动目前仍在继续,入境处与警方承诺将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打击水客。

  代号“风沙行动”出动大批警员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日表示,政府召开跨部门会议后,决定采取六项措施,严厉打击北区的水货活动,包括入境事务处人员加强核证入境人士身份;地政总署和消防处加强巡查工业大厦,察看有没有人进行违反地契的活动;港铁亦会配合,加强检查旅客的行李大小。

  昨日下午4时,警方出动大批机动部队警员,前往被称为水客集散地的上水晋科中心大厦。警员把守大厦各处出入口,关闭大厦闸门并禁止人员进入。警方现场拘捕了大厦内大量内地居民,怀疑他们违反入境逗留条例。

  傍晚,警方召开记者会透露行动细节。在代号“风沙行动”的打击水客执法中,警方上午拘捕了一名负责派货的男子。下午在上水晋科中心拘捕了130名负责分包货物的内地旅客,年龄介乎22至60岁之间,其中有50人是持一签多行赴港的内地旅客。

  对于大量内地旅客被捕,香港警方会如何入罪。警方表示,首先在收集证据方面警方会依照既有程序,必须达到法定的要求。

  行动将继续 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经过情报搜集,分析观察整个水客团体,首先是负责派货的头目,他可能是货主,也可能是受雇负责派货,作为水客运作的主要角色,是警方的重点打击对象。而在晋科中心内负责分包货物和负责拉货到深圳的水客,则是两外两个群体。昨日在晋科中心拘捕的130名水客,均是负责分包货物的人员。

  对于水客集中的上水站,昨日警方却没有采取行动。警方解释,上水港铁站人流密集,警方要进行大范围的截查行动,将有相当难度。因此与其在上水展开行动,不如在晋科中心当货物并未送出就展开堵截并拘捕。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一直都有留意水客情况。在过往也展开过5次反水客的联合行动,共拘捕79名内地旅客,并有4名香港居民。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昨日行动后,入境处将集中对内地人士和其他旅客在香港进行非法工作进行重点打击,这次行动会持续进行,不定时不定点全方位多角度展开打击水客行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40载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