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炒房团血本无归 广州多房族还想再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16:16  兰州新闻网-兰州日报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微博)》报道“温州炒房团全军覆没血本无归”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炒房”话题的关注。温州是中国楼市的风向标,如果温州炒房者“崩盘”跑路,本地“多房一族”又作如何打算?《信息时报》记者近日展开针对家庭持有3套以上的广州市民展开调查,发现即使房产调控持续出台,房产税呼之欲出,“抛房”仅仅是极个别现象,83%的受访广州多房族表示供楼无压力,有三分之一的人还在考虑通过各种渠道增持房产物业。

  记者调查百人中仅

  2人考虑降价抛售

  近日,记者针对100位持有3套以上房屋的广州市民(家庭)展开微博调查,其中56%的人表示名下所有房产都是全额付款;83%的人表示供楼没有压力,原因主要是“租金获利高于还贷或基本与还贷持平”。面对是否会继续置业的问题时,37%的人选择了会考虑。此外,仅有1位市民表示自己的房产有所贬值,仅有2位市民考虑或正在进行降价“抛售”,其余被调查者都认为拥有房产5年让他们资产增值一半以上。同时,参与调查的市民很多都留言表示,自己买房都是量力而行,并非温州人通过金融手段“炒房”。

  对于调查结果,广西大学房地产研讨中心研究员李勇教授分析说,普通市民拥有多套房是正常现象。既有过去“房改房”等政策因素使得一些家庭拥有了廉价的多套房,又有通过集资建房形成的“一户多房”,还有近年来有些市民由于缺少很好的投资产品,利用手中闲钱购买了多套商品房等等。李勇认为公租房、经济适用房供应不足、房价和租金长期看涨等因素,使得“多房一族”市民即使面临房价波动或开征物业税也不愿轻易将手中物业出售,而是长期持有坐等升值。

  广州“多房族”竟还想再买

  为什么那么多人对广州楼市有信心呢?29岁就在广州市中心拥有4套房的张毅超说,他始终坚信“房子越多越好”,因此,即使看了“温州炒房团血本无归”的新闻,他还要再买1套房。“其实我名下的房子比较多主要是因为我是‘独二代’”,张毅超告诉记者,像他这样年纪轻轻就拥有4、5套房的“独二代”广州人其实为数不少。而本职工作是公务员的“业余”炒房者陈先生认为,现在市中心的二手房并不愁卖,他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接到三、四个中介的电话,希望他能够放盘。“职业”炒房者——温州商人程宁更是表示,对广州楼市有信心。他说,两年前还有很多朋友觉得他一直守在广州“太保守”,现在大家都羡慕他眼光最独到。“据我所知凡是在广州的温州炒房者都没有‘抛售’的,大家心态都非常稳定,对广州楼市也信心十足。”

  专家提醒

  是否抛售要根据实际需求

  房产调控持续出台,房产税呼之欲出,拥有多套房的普通市民应该如何打理好名下的房产?德成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张海提醒“多房一族”:是否将房屋出售还要考虑家庭的实际需求,但切忌将房屋空置,因为无论房产税何时出台、以何种方案出台,都将加大多房族的持有压力。

  据《信息时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