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将取消179项行政审批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8日电(记者 王凯蕾)广东清理压减行政审批事项,将取消包括国内公司赴国外参展、办展、省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认定、旅行社星级评定等179项行政审批事项;此外,还将转移55项、下放115项、委托5项行政审批事项。

  广东省日前公布了《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省政府2012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第一批目录,全面启动市县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这意味着,广东将充分发挥政府在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主导作用,着力解决政府经济调节越位、市场监管缺位、社会管理错位、公共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政府全面正确履行职能,打造法治化、国际化的市场经济环境。

  《意见》要求,对于公民、企业和社会组织能够自主决定、自担风险、自行调节、自律管理的事项,政府不再审批;能够通过法律手段和经济手段解决的事项,取消政府管制;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达到管理目的的事项,取消事前行政许可。

  今后,行政审批的所有环节,凡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将依法全面向社会公开,实行“阳光审批”。此外,对下级政府不用省级财政资金承担的项目,在符合国家规定的情况下,可由下级政府直接审批。

  此外,广东将逐步取消对自然人和非公有制企业自主投资、自主决策、自负盈亏项目的投资审批。逐步取消下达招商引资指标的做法。政府还将加强经济监测预警和宏观指导信息发布,引导社会投资行为,优化经济结构。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要求,各市县要在9月底前研究制定改革的实施方案,年底之前完成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市一级要在明年一季度、县一级要在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本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