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6月CPI增速重回1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6:4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了解到,6月份福建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8%,这是继2010年以来,我省CPI首次单月同比涨幅再次进入“1”时代,低于6月份全国CPI的2.2%的涨幅,上半年福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

  6月全省CPI同比涨1.8%

  据统计,6月份福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其中:城市上涨1.8%,农村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4%。新涨价因素影响1.6个百分点,上年“翘尾”因素影响0.2个百分点。与上月比,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下降0.5%。

  上半年福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2.8%;消费品价格上涨4.3%,服务项目价格持平。新涨价因素影响1.7个百分点,上年“翘尾”因素影响1.2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上半年增长12.9%

  据调查,上半年福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4661元,同比增长12.9%,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6%,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人均消费支出9292元,同比增长13.9%,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6%,提高3.3个百分点。

  其中,工资性收入依然主导居民收入增幅。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0340元,同比增长14.9%,增幅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占家庭人均总收入64.4%,拉动人均家庭总收入增长9.4个百分点。

  转移性收入是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3054元,同比增长12.9%,同比提高9.4个百分点,拉动人均家庭总收入增长2.5个百分点,对总收入增长的贡献位居收入四大项中第二位。今年各地政策性提高养老金标准是转移性收入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此外,上半年福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032.5元,同比增加717.1元,增长16.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4%,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人均现金支出4547.3元,同比增加643.2元,增长16.5%。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