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豪宅推盘量下半年或增逾3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22  深圳商报

  业内人士预计,豪宅大量入市不会使房价大幅波动

  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

  有研究机构统计数据称,下半年深圳豪宅推盘量有望达到13300套,相对上半年暴增逾3倍。业内人士称,开发商欲借回暖加快销售,但定价趋于谨慎,不会引起下半年深圳楼价剧烈波动。

  推盘量暴增逾3倍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深圳下半年计划推出13300套豪宅(建筑面积超过144平方米、单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相对于今年上半年的3100套,去年下半年的2900套,增幅逾3倍。在供应区域上,以南山和龙华供应量最大,占据整个供应量的近5成,罗湖和龙岗只有零星供应。下半年新房供应量预计约400万平方米,豪宅供应面积为179万平方米,占总量的四成多。

  深圳中原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认为, 下半年豪宅供应量大,极有可能成为楼市主要争夺战场。下半年推出的豪宅产品类型有预售类、现售类和非住宅属性的公寓类。这三个产品由于市场定位、价格水平等差别,都会直接影响新的豪宅市场竞争局面。同时,大量非住宅属性类的豪宅供应加入市场,如深圳湾一号、金地大百汇等,这类产品将对传统类型的豪宅产生较大的冲击,直接刺激到近两年限购以来淡市的豪宅客户群。如何争夺豪宅客户群,也将成为下半年新房市场的一大亮点。

  一券商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豪宅市场的火热不会是昙花一现。虽然市场波动难以预测,但需求缺口的拉大、资金出口的缺乏、开发商推盘节奏的递进都是支持豪宅下半场持续发力的要素。”

  尚不足以使房价大幅波动

  豪宅大量入市,是否会引起深圳下半年房价剧烈波动?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下半年深圳楼市成交量会有较好表现,房价走稳的几率偏大。

  深职院管理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认为,在限购限价仍然存在的市况下,豪宅只能以合理的价格入市。如果引起房价的波动,势必会引发新一轮的楼市调控,豪宅将首先受到打击。

  玉家雄认为,下半年楼市仍为走回暖之路,但由于供应量巨大特点,下半年新房楼市并不一定会全面反弹。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