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北上广深二手房全部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45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实施一年多以后,时钟再次指向了"年中",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数据。去年这个时候,政策刚开始实行几个月,再加上进入楼市淡季期,成交量一片惨淡,而今年,情况却大不相同。

  根据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基本上能够符合市场预期。从新房来说,与上个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21个,持平的城市24个,上涨的城市达到了25个。而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之中,幅度没有超过0.6%。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5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11个。

  新房:北京上涨幅度达0.3% 温州最高达0.6%

  具体来看,在新房之中,北上广深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变化,北京上涨了0.3个百分点,本次数据为100.3%,上海为100.2%,仍然都在上涨,广州也保持了上涨的势头达到100.2%,深圳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是99.9%。

  新房中上涨幅度最大的是温州,达到0.6个百分点,本次数据是100.6%。

  此外,下降幅度比较多的是温州和金华,数据分别是99.4%和99.5%,南方一些城市上涨的情况较多。

  二手房:上涨城市达31个 北上广深全部上涨

  就二手房的情况而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是19个,持平的城市是20个,上涨的城市达到了31个,而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之中涨幅都没有超过1.1%。

  与去年同月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58个,上涨的城市是12个。

  具体到北上广深,二手房这次全都出现上涨,北京达到了100.2%,上海达到100.2%,广州上涨0.5个百分点为100.5%,深圳上涨0.2个百分点为100.2%。

  此外,上涨程度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大连和徐州,环比数据都达到101.1%,而相对来说上涨比较多的包括包头上涨0.9个百分点,这次为100.9%,除此之外像还有一些像福州等等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福州的这次数据是99.8%。

  中原地产张大伟:信贷政策微调带动房价抬升

  楼市出现变化的很重要一个因素就是成交量,据北京房地产业协会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3.5万套,同比增加了13.7%,不过在北京房地产协会的数据之中成交价格是同比下降的。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上半年新房同比价格之所以出现下降主要还是由于去年的基数较大,而今年价格真正上涨又是从4月开始出现苗头,目前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都出现上涨,不仅如此其实全国都是同样的趋势,甚至在7月的成交量都没有刹住闸,创下了今年2月限购以来的新高,这个是势必会对价格带来一定的负面效应。

  张大伟:二手房成交量上涨了10%左右,6月份我们统计54个主要城市,新房总成交量是22.9万套,大概涨了15%左右,从一线城市来看,涨幅都是超过10%的。

  张大伟还认为,成交量上涨带动房价抬升主要是信贷政策微调的影响,之前限购限贷过程中成交量下降幅度过大,从而使得信贷额度相对宽松,这一点在一一二线城市更为明显,所以一二线城市比三线城市价格回暖的情况更明显。

   李一戈:楼市库存量减少 购房者心理预期致市场活跃

  另一方面,开发商自己也没有走出原来的阴影,5、6月份一大部分城市开发商的库存量都有所减少,比如北京的5、6月份开发商的库存量比4月减少了一万套,之前去库存的时间或许要14个月,但是现在看来可能8个月就完成了。

  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周刊新闻总监李一戈分析,即便如此,这些积压的房源仍然是开发商的巨大累赘,不管是14个月、8个月都是要有很长的时间的。

  此外从国家对楼市的政策来说,大的方向并没有发生改变,因而李一戈坚持认为现在房价水涨船高的最主要原因是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在作怪。

  李一戈:由于担心房价上涨,一部分购房者提前或者说更加活跃的进入这个市场,就是本来不准备现在买房的人或者说稍微观望的现在是提前做出购买的决定。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