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93号汽油每升降至7.05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05:58  华龙网微博

  华龙网7月10日19时讯(记者 康延芳) 继5月10日、6月9日两次降价后,明日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再次下调。华龙网记者刚刚从重庆市物价局获悉,接国家发改委通知,7月11日零时起,市物价局将相应调整我市汽油、柴油零售价。其中,市民最常使用的93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下降0.33元,跌至7.05元。这是自2009年执行新定价机制以来的首个成品油价“三连跌”。

  成品油两月内三次降价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出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于11日下调的消息后,很多人关心此次降价的幅度。

  今日下午,重庆市物价局发布《重庆市物价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成品油价格的通知的通知》指出,7月11日零时起, 90号汽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降低420元,即由每吨9290元调整为8870元。每升降0.32元,由原来的每升6.98元降至6.66元;

  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降445元,由原来的每吨9847元降至9402;每升降低0.33元,由原来的每升7.38元降至7.05元。

  0号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降低400元,由原来的每吨8475元降至8075元。每升下降0.34元,即由原来的每升7.21元降至6.87元。

  《通知》表示,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通知》要求,我市各区县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加强成品油市场动态和价格监测,及时反馈价格执行情况。同时强化成品油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正常秩序。

  开车族叫好 月省上百元

  在此之前,成品油价格已经连续两次下调。这对“买得起车养不起车”的上班族们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算下来一个月能省几十元到上百元。

  家住南岸区林荫大道小区的张先生,工作单位在渝北,每天开车上下班,来回路程加起来50公里左右,加上周末到郊区出游,每个月差不多要加150升93号汽油。5月10日前,93号汽油价格为8.07元,5月10日降了0.27元,6月10日降了0.42元,这次又降了0.33元。前后三次加起,就降了1.02元。张先生每个月的油费,也从原来的1200元左右,降为1060元左右,每个月可省一百多元。

  对于此次油价下调,张先生很兴奋:“减轻了我们这些上班族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对于一般开车族来说,这三次降价后,每个月都能省几十元至上百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