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出租车每月补贴3千元 部分车主不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7日电 (记者 王菲)在城市日益拥堵、市民“打车难”的情形下,乌鲁木齐一些出租车却“吃补不跑车”。针对这一现象,目前当地管理部门已采取措施予以喝止。

  据乌鲁木齐市客运统管办透露,自6月18日起,客运统管办利用GPS定位系统对全市出租车进行定位查找,结果发现有70多辆出租车连续三次未挪地方,存在“领补贴不干活,私自停运不赔钱”的嫌疑。目前,这70多名车主开始接受调查。

  在此前的日常稽查中,乌鲁木齐市客运统管办曾发现有出租车高峰期停运的现象,甚至还有根本不营运的车辆。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月仅燃气补贴、燃油补贴,一辆出租车就能拿到3000多元。一些车主算过账,停车既不用保养也不用雇从业人员,更不用担心路上违章被罚,每个月还有赚头,所以干脆“光吃补不跑车”。

  乌鲁木齐市客运统管办表示,为制止这一情形,管理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连续三次被查到“不动”的出租车,车主将接受调查,如查实确有“吃补不跑车”行为,将取消其领取燃气补贴、燃油补贴的资格。

  乌鲁木齐现有出租车1万多辆,由于城区日益拥堵,出租车司机营运收益偏低,高峰期停运、拒载现象时有发生,市民“打车难”长时间未能得到缓解。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