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首个限外楼盘开售 开盘首日320个单位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4:02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发自香港 香港楼市再次反弹,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日前一再警示香港市民买房要量力而行。前日,香港首个“港人港地”(即只限香港永久居民购买)楼盘喜雅开盘,首批320个单位早上9时推售,至当日傍晚6时半已全数售罄。

  香港房协主席杨家声表示,喜雅销售踊跃,反映市场对自住物业有一定需求,未来房协位于深水埗区的另外4个新盘,将继续“港人港地”政策,对境外人士限购。预计最快明年底再推第2个楼盘。

  港人购买限购楼盘后可转售

  前日,香港首个“港人港地”(即只限香港永久居民购买)楼盘喜雅开盘,首批320个单位早上9时推售,反应火热,至当日傍晚6时半已全数售罄,开发楼盘的香港房屋协会(房协)预计成交额达18亿元(港元,下同)。

  房协主席杨家声表示,喜雅销售踊跃,反映市场对自住物业有一定需求,未来房协位于深水埗区的另外4个新盘,将继续“港人港地”政策,对境外人士限购。预计最快明年底再推第2个楼盘。

  由于喜雅是香港首个实行“港人港地”的新盘,房协特别租用售楼处附近酒楼为买家确认身份,买家需亲身带同身份证、认购申请表正本到酒楼登记,才能抽签前往看房,完成看房后再到酒楼签约。据了解,为确保看房筹码不被炒卖,房协在买家正式选购单位前,进行3次身份确认程序,不过,港人买家购入该盘单位转售则不设限制,可将单位出售予境外或香港本地买家。

  房委会主席不主张有太大动作

  港府多次“出招”遏止楼价升势,但仍无阻楼市“炒风”。香港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张炳良去年已提出考虑限制非本地居民购入特定种类的房屋。张炳良日前出席公开场合时称,去年提出这项建议时,是因应当时境外人士购买力高,对楼市变化有重要左右作用,当时就认为特区政府应研究对境外买家采取限制措施。

  张炳良表示,任何对土地设限,将会影响地价,限制愈多,地价愈低,港府有需要平衡各方需要,不主张实时有太大动作。他解释,境外人士购买香港物业已渐成为一个相当重要因素,亦被市民认为减少港人置业机会,港府有需要就这些问题进一步深入分析具体数据,并考虑政策带来的连锁影响。

  梁振英在其房屋范畴的政纲中,已提出要研究“港人港地”政策,如住宅市场过热,便在合适的政府土地中加入条款,规定建成后的住宅单位只售予香港居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