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沪上首套85折尚未关死 部分合作楼盘可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17:51  新民网
除部分合作楼盘外,中行沪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会调至9折。新民网记者朱正炎 现场回传 除部分合作楼盘外,中行沪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会调至9折。新民网记者朱正炎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针对近日有外地媒体报出,中国银行已叫停首套利率85折优惠,回调至9折的情况,新民网记者今日(5月29日)致电中国银行上海客服热线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中行目前确实已将利率优惠调至9折,但部分与工行有合作的楼盘仍能享受85折优惠。

  工商银行5月初在申城全面叫停实行仅一个多月的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曾引发市场各界的极大关注。不过此后,却迟迟未有银行跟随工行收紧首套房利率。而随着央行5月18日起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也让不少人吃下了定心丸,认为利率优惠将借此机会继续放松。但正在此时,却传出了中国银行在深圳上周末起回调首套房利率优惠的消息。

  那么中行在上海的利率优惠是否会同步收紧呢?记者今天拨通了中国银行上海客服热线的电话,对方证实目前中行针对个人首套贷款利率优惠为9折,但85折的大门并非完全关死,需满足一定条件的申请者才可能获得。

  “目前,只有在和中行有合作或由中行提供开发贷的楼盘进行购房,才能实行85折;此外,由支行行长推荐的客户也可享受。”人员告诉向记者表示,而对于其它普通个人贷款者,无论你的资质如何优良,也只能获得最大9折的首套房贷优惠。

  对于降准后利率优惠不松反紧的情况,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中行的房贷业务量并非大型商业银行中比较多的,所以目前还称不上市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全面收紧,只能视为个别银行的行为。“关键还要看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建行。”他说。

  张宏伟分析,从此举的初衷来看,可能和银行的风险控制预警机制有关,比如之前提高利率的工行就是对风险控制比较严格的一个。此外,在目前稳增长的背景下,投资性项目的贷款需求激增,也可能促使银行调整房贷利率优惠,进而控制房贷规模。但他同时指出,在目前楼市调控大基调向刚需倾斜的背景下,银行反而收紧首套利率优惠,与差别化信贷政策的要求明显不符。(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