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多楼盘业主举牌静坐抗议房价下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5:50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5月3日,杭州昆仑天籁老业主拉横幅“房闹”开发商。图/东方IC 5月3日,杭州昆仑天籁老业主拉横幅“房闹”开发商。图/东方IC

  5月3日,杭州昆仑天籁老业主拉横幅“房闹”开发商(上图);5月4日,杭州中豪四季公馆老业主举手牌静坐“房闹”开发商,同一天晚上,因不满开发商大幅度降价,宁波镇海保亿·丽景英郡售楼处,约400名业主堵在门口,讨要说法;5月5日,杭州江南铭庭老业主,也聚集到售楼处,摆花圈“房闹”开发商。连续几天,杭州、宁波接连上演“房闹”事件,而导火线都是房价下跌给老业主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开发商拒绝补偿差价。而事实上,从今年至今,诸如此类事件在杭州已经发生近20起。

  记者了解到,杭州这三家遭遇“房闹”的开发商,降价都比较猛烈,与去年下半年相比,降价金额都达2000~4000元/平方米。“如果按一套一百平的房子来算,短短半年时间,损失就高达三四十万元。”昆仑天籁老业主李女士说。各楼盘的老业主认为,让他们一下子就损失数十万的,除了自身对楼市价格判断有偏差外,开发商也存在不可逃避的责任。

  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江南铭庭楼盘销售负责人周芳芳,她告诉记者,公司对接连出现的“房闹”已有耳闻,因此在此次降价前,已主动给各老业主发了“告业主书”,根据目前楼市的现状以及国家的政策,房价下跌已是大势所趋,“希望老业主能理解开发商的降价行为。”

  随着杭州楼市的降价风越来越猛,“房闹”风也是愈演愈烈,几乎是哪家楼盘降价,哪家楼盘的老业主就立马组团前往。记者粗略统计的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至今,杭州各类“房闹”事件已达近20起,参与者上千人。 文/《现代金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