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立案调查蜀中制药 要求召回不合格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21:3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成都4月20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日下午通报,决定对四川蜀中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立案调查,并要求企业立即召回检验不合格产品阿莫西林胶囊(批号111102),并对四川所有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药用明胶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集中检查。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局19日派出执法人员前往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责令其立即召回检验不合格批次药品阿莫西林胶囊,并由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销毁。现场查封“蜀中制药”胶囊剂生产场所,对使用铬含量超标胶囊生产药品阿莫西林胶囊的行为,立案调查,待查清事实后,依据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该局同时紧急下令要求重点对药品企业空心胶囊来源和数量、供应商审计、入厂检验、检验标准以及产品放行和销售流向等进行检查。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生产药用空心胶囊的企业有无使用工业明胶、从国家局通报的问题企业购进明胶原料生产空心胶囊的行为,同时进行抽样检验。对生产药用明胶的企业重点查原料来源、供应商审计、入厂检验、出厂检验、产品销售去向等,有无向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销售工业明胶,并对药用明胶产品抽样检验。

  “凡在检查或企业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药用明胶、空心胶囊、胶囊剂药品,我们要依法严肃处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