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查获1262盒铬含量超标医药胶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9日电(记者何晨阳)记者1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18日17时,宁夏已对全区药品生产和流通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查获铬含量超标胶囊1262盒,自治区药监部门已对问题药品进行封存,对售出的已责成相关部门通知消费者退货。

  据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自媒体曝光13个批次药品铬含量超标后,宁夏立即对全区18家药品生产企业、60多家药品批发企业和1900多家零售药店以及1300多家各级医疗机构(包括私立医院和个体诊所)进行了全面清查。其中,查获个别药品经营企业和零售药店在销售媒体曝光的7种不合格药品。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董忠说,经检查,宁夏没有药用空心胶囊的生产企业,全区药品生产企业也没有使用不合格空心胶囊的情况,“三统一”药品配送中也未出现曝光的13个铬含量超标药品品种。但为防止类似事件在宁夏发生,宁夏将切实加强药用原辅料监管,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防问题药品流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