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调整消化类药品价格 高价药品平均降幅2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7:3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4月18日讯 (记者 甄真)记者今天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我省已下发通知,调整消化类等药品价格。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下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消化类等药品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从5月1日起调整部分消化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据了解,此次调整共涉及53个品种,346个剂型规格,平均降幅为17%,其中高价药品平均降幅22%,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30多亿元。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山东省补充了126个品规的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其中,涉及单独定价药品3个品规,包括武田药品(中国)有限公司的“兰索拉唑”口崩片,规格为15mg*10,每盒(瓶)最高零售限价为75.9元;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的“雷贝拉唑”肠溶片,规格为20mg*7,每盒(瓶)最高零售限价为176.0元;默克雪兰诺的生长抑素[14肽],规格为250ug(冻干粉),每支(瓶)最高零售限价为91.9元。另外,还统一定价药品27个品种123个品规。记者注意到,其中,规格为100mg*30“曲美布汀”片剂每盒(瓶)最高零售限价为24.1元;规格为250mg:2ml的“更昔洛韦”注射剂每支(瓶)的最高零售限价为32.5元;规格为100mg*30苦参素(苦参总碱)片剂,每盒(瓶)最高零售限价为46.4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