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离岛免税实施一年 90万人次购买18亿元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4月19日电(付美斌 王基辉)被认为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含金量最好、影响最广泛的政策——离岛免税政策迎来实施一周年。据海口海关统计,自2011年4月20日该政策在三亚试点启动以来,截至今年4月15日,三亚、海口两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金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下同),销售免税品约290万件,购买人数超过90万人次,日均销售额约500万元。

  其中,三亚免税店销售金额16.7亿元,购买人数77万人次;从去年12月21日开业的海口免税店销售金额达1.4亿元,购买人数13万人次。

  据介绍,离岛免税购物监管是海口海关一项全新的监管业务。海口海关依托信息化手段实施监管,设立系统应急指挥部,通过系统自动监控与人工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处理系统运行保障。特别是针对海口机场免税店的特点,对监管信息系统进行升级优化,确保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的销售数据合并计算,满足政策规定的“四限”要求和旅客“一次离岛、两店购物”需求。海口海关一线关员和协管员全天候驻点监管、24小时值班,确保旅客随购随提。

  另据了解,一年来,海口海关共查处36起旅客违规携带免税品出隔离区事件。(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