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收费站撤并过半 累计撤销公路收费站312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粤交综报道: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表示,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研究取消一级公路和经营性二级公路收费的可行性、时机和保障措施。羊城晚报记者18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广东累计撤销公路收费站312个,撤并幅度超过50%。

  据悉,2011年6月份以来,按照国家五部委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要求,广东进行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自2012年1月起取消了109个普通公路项目收费,于2012年1月8日撤销了41个普通公路收费站,减少收费公路里程2664.94公里,收费公路占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的比例由6.67%下降至5.27%。经过清理,广东省已取消了全部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而一级公路和经营性二级公路的收费取消工作,正在研究当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