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国土厅为已注销公司连续多年发采矿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43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郑州4月19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曹博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一家2004年就已经注销的公司,名下的采矿许可证却没有随着公司的注销而作废,而是不断地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得延续,成为招商引资的"摇钱树"。

  2010年,山西一商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桐柏县毛集镇承包了一座铁矿,但是后来却发现这座铁矿的采矿许可证是一个临时延期的许可,他所对应的另外一家公司在04年就已经注销。这名商人随即就将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告上了法庭,要求撤销违法颁发的采矿许可证。

  对于这一情况,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表示,为了不使其他人掠夺性开采,就将矿山移交给了桐柏县毛集镇矿产品开发公司来改管,当时这个企业是否注销,是由县和市相关主管部门审核过,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主要是根据他们的请示来审批。

  为了了解到更加详细的情况,记者曾经联系当事人毛集镇副镇长罗大生,但是并没有能够联系上。本案在今年2月8日和3月27日已经经过两次开庭审理,但是都没有当庭宣判。

  对于这起案件,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已经成立了调查组来介入调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桐柏县毛集镇矿产品开发公司在2005年初次申请采方许可证的时候,其营业执照就已经被注销,从申办新证到后来的三次有效期延续,所提交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都是伪造的证件,目前这座铁矿涉嫌营业执照作假,已经移交当地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