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安卫生局10人港澳旅游后被查 谎称去省里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16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延安4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10个人去之前,没有向区政府履行请假手续,等到后来被纪检委的同志问起来,不得已才编了去省卫生厅开会的谎话。”

  说这话的是延安市宝塔区卫生局局长张永春。据有关媒体报道,延安市宝塔区卫生局共有20名公务人员,4月6日至13日,其中的10人去了香港、澳门旅游。不过,这次集体旅游,卫生局不但没有按规定向宝塔区政府汇报出省事宜,而且还向区政府谎称去省卫生厅开“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会”。

  但实际上,这次会议早在2月份就已经举行过了。而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局长解释说,这次旅游不是公费旅游,主要错误是跟区政府撒了谎。宝塔区纪委、监察局已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纵横点评:不请假就港澳游,违规违纪像度假般轻松;被发现就扯谎,如此谎话连篇更是低估了法律的严肃。看来张局长失察,主要错误还真不在撒谎。是不是公费旅游还有待考证,但擅离岗位、玩忽职守必须要严查。

  延安精神的精髓之一就在于艰苦奋斗,延安精神在延安,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落实在行动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