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民用瓶装液化气价格上调 解释称因油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2:06  大众日报

  民用瓶装液化气价格上调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讯 自3月17日起,济南蓝光煤气有限责任公司对民用液化气的供气价格进行调整,12.5公斤瓶装气由98元调整为112元,15公斤瓶装气由114元调整为130元,5公斤瓶装气由39元调整为45元。据悉,此次调整涉及约28万瓶装气用户。

  济南蓝光煤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称,受中东局势不稳定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上涨,汽油柴油价格连续上调,作为其副产品的液化石油气价格也无法保持稳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屡创今年价格新高。目前,液化石油气价格比济南蓝光煤气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11月18日调整后的价格已上涨20.66%,致使购销价格严重倒挂,超出了液化气零售企业的承受能力。

  记者了解到,济南蓝光煤气有限责任公司已通过国家质检局直立阀钢瓶的专属使用权审核,即将推出直立阀钢瓶,给广大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的产品。另外,现在济南市液化气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掺混二甲醚的现象,济南蓝光煤气有限责任公司提醒用户,为了安全请选用正规企业提供的液化气产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