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油价上调有车族压力大 新购车观望情绪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2:57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广州3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发改委再提油价,北上广汽油步入“八”元时代。

  继2月8日油价上涨后,今日开始,广东成品油价格再次上涨,各种汽、柴油每升最高价分别上涨0.44~0.53元。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官网上看到注明为:19日21时45分发布具体调整方案,国Ⅲ标准90号汽油每升7.62元,提高0.45元;93号汽油每升8.21元,提高0.48元;97号汽油每升8.89元,提高0.52元;0号柴油每升8.02元,提高0.51元。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记者指出,本次广东油价上调时间为20日零时,但直到今日零时过后,广东省物价局才发布正式的新闻稿,并将调整后的油价信息挂上官网。

  记者发现,在广州,很多车主提前得知油价将上调的消息后,纷纷赶到加油站将油箱装满。昨晚10时许,记者在五山路一加油站看到,十几辆车在加油站前蜿蜒排开,等待进站加油。根据车主反映,此次汽油价格变动比较大,加油一次,差价竟然达到数十元。然而,也有一些车主到今天前往加油站加油时才发现价格已经出现变动。一位从事个体运输的王姓先生昨晚没能前去加油,今早接受采访时感叹压力很大。

  根据记者今天观察的情形,在天河区五山路口的和痩狗岭路加油站,车辆进站加油的情况与平时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是,明显比昨晚高峰有所缓解。据记者采访,有车主也对油价为何只涨不跌表示不理解,今年以来,这已经是第二次涨价,很多本来考虑购车的人群也出现观望态势。同时,很多公众认为对涨价信息应该及时予以披露。有经济学家建议,油价调控部门在宣布油价变动时,应该给出国际原油变动的基准价以及当时国际油价,而不应仅仅给出22天内的变动幅度,从而让公众看不到油价变动的基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