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12月杭州房价降2成 今年落实5万余套保障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23:0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柴燕菲)6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的开放团组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杭州房价有所下降,特别是12月份,商品房的价格下降了21.6%。

  在前几年全国房价一片大涨声中,杭州乃至浙江的房价始终领跑全国。在多个城市房价排名中,浙江杭州、温州、宁波等地房价牢固占据榜单的前十强。有些排名中,杭州房价甚至超过北京、上海、深圳,高居全国第一。

  高房价下的杭州楼市也备受社会关注。2011年杭州楼市行情到底如何?邵占维给出了权威答案。“去年四季度特别是12月份,杭州商品房的价格下降了21.6%,包括二手房的价格也下降了。”邵占维说。

  邵占维表示,调控房价,杭州坚持贯彻国家的政策。同时,杭州要加快保障房建设。

  邵占维在两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杭州的社会保障体系,要从以前的覆盖户籍人口为主,逐步地覆盖常住人口。

  “从住房保障体系来说,杭州的重点是公共租赁房和拆迁安置房的建设。”邵占维认为,公共租赁房要满足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低收入群众的需要,“今年,杭州已经落实了5万多户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计划。”(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