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月房价降幅超两成 八成成交量在5环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4:16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杨予诺)2月北京楼市出现量涨价跌的局面。数据显示,上月新增住宅供应量同比略有增加, 而成交均价同比降幅达25%。从成交量的占比来看,5环以外成交量占全市八成以上,成为降价“主战场”。

  记者上午从市住建委网站得到的数据发现,2月新增住宅供应量为2369套,环比上月上涨近三成,同比去年2月略有增加。然而在成交量略微回涨的同时,成交价格同比出现明显下滑。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月纯商品住宅均价为18700元/平方米,同比去年2月价格下降25%。从环线的均价变化来看,各环线价格同比出现普遍下降,降价幅度从郊区向城市核心区呈现递减趋势。5-6环之间降幅达18.3%;6环以外降幅高达24%。

  一边是降价不可挡,另一边则是更加拦不住的新增供应。来自亚豪机构、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有21个,除5个城区项目外,其余均分布在郊区。

  在通州,2012年将有10个新增楼盘上市,新开盘数将达到在售楼盘量的近1/3,而3月计划开盘项目也达到3个,供应量的加大将加剧通州房价的进一步下降。

  2012年2月北京新房成交量、价格变化表(单位:元/平方米)

  环线  成交量占比  2月成交均价 1月成交均价 环比

  4环以内 10.9%  31930  33230  -3.9%

  4、5环之间6.7%   26970  30440  -11.4%

  5、6环之间59.5%  17600  21530  -18.3%

  6环以外 22.9%  11750  15460  -24.0%

  数据来源: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

  业内分析

  5环外房价下行不会扭转

  关于新房市场未来供需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随着各项执行政策逐步落地,市场信心将随之回暖,加之过去一年来各项目累计的库存量较高,3月一手房市场将以消化现有项目存量为主。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说,5环以外的楼市战场几乎引领了整个北京的房价走向。5环以外成交量占据全市八成以上的比重,该区域价格下调势必从结构上也会引领全市成交均价的下降。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记者表示,从5环以外区域的购房需求来看,前几年在重点新城规划下,个别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房价快速上涨,投资投机盛行,在限购政策下,这些区域正在经历去泡沫化的过程,成交萎缩、价格回落。

  从目前来看,供给过剩的局面无法改善,政策因素导致的购房需求减少短期内也难以转变。随着调控的深入,5环外部分区域房价调整见底,可能会触发成交量的反弹,但只要房地产紧缩调控仍在持续,5环外区域的房价下行趋势就不会扭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