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副省长才利民:土地违法政府尤为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1:39  齐鲁晚报

  007年—2011年批而未用土地近60万亩,副省长国土资源会上敲警钟

  “土地违法,政府尤为突出”

  本报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张璐) 在27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副省长才利民在谈到土地利用问题时给我省各地地方政府重重敲响了警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中,政府违法仍然是一个尤为突出的问题”。

  才利民副省长说,“一方面大家普遍感到用地紧张,一方面土地粗放浪费”,“大广场、宽马路、花园式工厂等浪费土地的现象十分突出”。才利民说,“过度消耗和粗放利用土地资源的方式已经难以为继,必须对如何节约集约土地引起高度重视”。

  根据国土资源厅统计,截至今年1月底,我省2007年—2011年批而未用土地近60万亩,相当于全省两年的新增建设用地量。专项清理的情况表明,因征地拆迁补偿不到位和城市规划调整导致不能征地、供地的比例占未供土地总面积的48%,因原有项目未落实或没有意向用地者而无法供地的占25%,已签订成交确认书未签订出让合同而无法供地的面积占18%,三项合计占91%。

  在谈到土地违法违规时,才利民重点指出,在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中,(地方)政府违法仍然是一个尤为突出的问题。“农村违法用地量小而面广,处理难度大;违规用地的国家和省重点工程虽然项目少,但违规用地量特别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