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德烟草局被指8千万建多余办公楼 主任称不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23:06  中国产经新闻报

  承德市烟草专卖局:新建办公楼是否多余?

  本报记者 左志高报道

  近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在河北省承德市采访时发现,该市烟草专卖局在城区原有办公楼的基础上,借建经营业务用房的名义,修建起一栋1.4万余平方米的办公楼,其局办公室李姓主任还直称:“我们烟草局‘不差钱’。”

  据记者了解,承德市烟草专卖局新建的办公楼,坐落于承德市开发南区,总建筑面积14891.5平方米,其中经营业务楼地下1层,地上10层,高47.35米,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面积12560.5平方米,其中地上11304平方米,地下1256.5平方米;多功能服务楼地上3层,高25.9米,建筑面积2331平方米。

  为此,承德市国土局一韩姓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承德政发字(2009)第9号文件上显示:该宗土地2009年2月挂牌,共22亩,是商务金融用地,出让面积14617.9平方米,净面积11628.9平方米,使用年限40年,土地出让金908.84万元,该宗土地由承德市烟草专卖局摘牌。

  当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烟草专卖局修建的办公大楼,基建投资在3000万元左右,如要加上装修,征地、基建、绿化以及办公家具和市政配套费总投资下来,预计要花费人民币8000万元左右。

  同时,记者还发现,在承德市东大街,烟草专卖局已有一栋6层高的办公大楼,该大楼地处繁华地段,完全能够满足现有机关工作人员办公。然而,烟草专卖局又在承德大厦每年租用4至9层(共六层)4000余平方米用做办公,其中第8层为娱乐活动室,第7层是局领导办公室和会议室。

  另一知情人表示,承德市烟草专卖局新建1.4万余平方米的办公大楼,一直是以经营业务用房的名义来运作,在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

  据悉,承德市烟草专卖局还在该市狮子园村投资了4000余万元,修建物流配送中心,其包括联合工房建筑面积2980平方米;办公及配套用房2886平方米;地下车库1644平方米。新办公大楼和物流配送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元。

  事实上,2004年,国务院就下发通知,严禁党政机关利用职权或其影响,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建设豪华办公楼。2007年4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审计署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精神,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

  为此,记者又来到了承德市烟草专卖局进行采访,该局办公室李姓主任表示:“资金来源当然是局自筹的,我们有的是钱。”同时,他也拒绝提供新建办公楼的任何手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