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投19.2亿资金改善农村环境 70万农村人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22: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重庆2月22日电 (杨皓)记者22日在重庆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会上获悉,重庆自2010年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9.2亿元,70余万农村人口直接从中受益。

  记者当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看到,三座沼气池分布于村边。当地居民称,其中容积8立方米的沼气池主要用于处理粪污,另两座总容积为24立方米的沼气池则用于处理周边畜禽养殖场的粪污。村民们的生活污水通过沼气池处理,可以还田灌溉。

  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金龙村采取“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置”模式。生活垃圾实行定时、定点堆放,定时收集清运;环保队伍工作接受村民监督,实行考评奖惩,村民环保表现纳入文明户评选中。

  重庆市环保局称,重庆市自2010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点以来,加快落实“三大工程”任务,从饮用水源保护、生活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三方面入手,解决农村地区突出的环境问题。

  截至2012年2月,重庆市示范村已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606座、分散式污水治理设施2.4万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5万吨/天;已建垃圾中转站330个、垃圾箱(池)1.9万个,新增垃圾处理量269吨/天;已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设施65个,新增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能力520吨/天,示范区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