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与IBM签协议促融资租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3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关村管委会与IBM公司旗下的国际商业机器租赁有限公司(简称“IBM租赁”)22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深化合作,全面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融资租赁业发展。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组建项目合作小组,高层人员进行双边交流,并共同主办融资租赁相关会议或活动。此外,中关村管委会将组织相关培训,搭建需求对接平台,发布支持政策,鼓励企业运用融资租赁金融工具等。而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IBM租赁公司,将为中关村提供融资租赁咨询和服务。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傅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称,中关村要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需要广泛吸纳国际创新资源。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深化中关村和IBM在新时期的全面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关村企业愿意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实现创新和发展。

  IBM全球副总裁路克•克莱侬致辞时表示,IBM将通过国际商业机器租赁有限公司,为中关村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IT融资和租赁服务,并且从IT技术生命周期管理、资产管理,以及资产的再制造、再利用等诸多方面,帮助和促进高科技企业、中小企业的发展,加深IBM对中关村企业包括IT产品及服务的全面支持。

  IBM租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IT融资服务机构,隶属于IBM全球融资部,可为各种商业客户提供项目融资、商业融资和资产回收等服务。多年来,IBM租赁在中国教育、医疗、金融、电信、零售、电力、能源、交通等许多重要行业的融资服务领域均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 IBM全球融资部业务遍及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客户超过12.5万家,在世界《财富》100强中有超过75%的企业是IBM全球融资部的客户。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