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鞍钢发生喷爆事故 已造成13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04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辽宁鞍钢发生喷爆事故 已造成13人遇难,17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 20日23时30分,鞍钢集团改制参股企业——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铸造车间,在浇铸一大型铸钢件接近结束时,砂型型腔发生喷爆事故。当场致10人死亡、3人失踪、17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21日,记者赶赴事故现场采访了解到,截至当日12时,搜救人员已经找到3名失踪者遗体,该起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3人。

  记者在事故现场铸钢厂铸造车间看到,发生爆炸的砂型已被严重破坏,砂型旁还放着两个10多米高、容量90吨的大型钢水罐,其中一个还能隐隐看见里面装有红色钢水。现场人员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浇铸一个环状钢件,使用的模具就是这个外直径约10米的砂型,砂型型腔内也装满了砂石,中间留出一圈盛放钢水,以便浇铸出环状。不料浇铸快要结束,还剩下最后一些钢水即将倒入时,砂型内部突发爆炸。记者看到,砂型型腔内的砂子、混凝土等都被炸出,在周边形成沙堆。

  辽宁省鞍山市公立医院管理局当日16时向媒体通报,喷爆事故发生后,辽宁省、鞍山市组织最好的专家、设备、药物等医疗条件救治伤员,目前11名伤势较轻者病情稳定,另外6人伤情严重,烧伤面积均在65%以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鞍山市公立医院管理局医疗运行监管处处长刘毅介绍,17名伤者均为男性,年龄在20岁至51岁之间,以烧伤为主。从21日凌晨起,鞍山市组织伤员全部进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救治,这家医院前身为鞍钢铁西医院,救治烧伤处于东北地区最好水平。

  刘毅介绍,辽宁省卫生厅、鞍山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伤员救治领导小组,21日已从沈阳调派专家组,前来鞍山对事故重伤员进行会诊,目前救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原为鞍钢全资子公司,2005年改制,鞍钢参股。发生事故的铸钢厂没有在鞍钢主体厂区内,而位于鞍钢北郊的灵山地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