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回归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42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2月21日讯 (记者 李娜) “首套房贷款首付3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光大银行(微博)烟台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还不到一个周的时间。而四大国有银行当中,建设银行的首套房房贷也回归到基准利率。而对于二套房各家银行的政策仍没有变化。

  据了解,烟台市的银行中,邮政储蓄银行的首套房贷的利率在去年已经执行基准利率。龙年初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纷纷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此次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对首套房率先执行了基准利率。“建行的改变代表的是国有银行的整体改变,这预示着所有银行都可能效仿。”一位分析人士说。

  记者采访港城多家银行,了解了目前的房贷政策。其中,建设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光大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中国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上浮5%;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农业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上浮5%;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5%。工商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上浮5%;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邮政储蓄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

  “目前我们仍然执行年初的房贷政策,没有接到上级行房贷利率调整的明确通知,但是不排除近期有下调利率的可能。”中国银行烟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基准。

  一年前就准备买婚房的李宁一直关注着楼市和银行房贷政策,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的消息让他高兴了很久。“楼市价格在下降,房贷利率也在降,说实话现在买房比去年这时候实惠了不少。再等等的话,银行有可能还有利率优惠呢。”不过考虑到婚期,他打算找到中意楼房就贷款买下来。

  18日,央行宣布于本月24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烟台各家银行将因此释放20亿元资金。业内人士分析,可流动资金增多,近期各家银行有可能再出房贷新政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