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网友质疑量房钱被贪污 官方称没有收费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22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厉姣)“我是上蔡塔桥乡的,现在家里的干部在测量我们家里的房子还要交钱才能登记。不知道这个钱最后被谁贪污了。”一名河南上蔡塔桥乡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质疑“量房钱”被贪污,官方回应没有发现近期镇、村干部对群众住房进行测量收费的现象,也不存在干部贪污群众此类交款的行为。

  【网民留言】

  我是上蔡塔桥乡的,现在家里的干部在测量我们家里的房子还要交钱才能登记。不知道这个钱最后被谁贪污了。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1年12月24日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的留言我们高度重视,上蔡县委主动认领查处。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上蔡县塔桥镇安排村镇干部对全镇所有村委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经查,没有发现近期镇、村干部对群众住房进行测量收费的现象,也不存在干部贪污群众此类交款的行为。因您反映的问题太过宽泛,个人信息不详,如果仍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附详细真实的材料和具体情况说明,通过上蔡县委民意快线反映(编辑手机短信发送到106573286666), 将会得到具体的帮助。

  欢迎您对家乡十二五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人民网逐步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网络问政”的积极性和作用!

  【网民留言】

  尊敬的卢书记,本人深深困惑于当前教育之情形,打扰百忙之中的您,实属无奈,请您直接批阅。

  伊川县城关镇周岭小学谢万坚申请调动工作,请予考虑,理由如下:

  1 南街小学17年毕业班班主任及十多年教研组组长经历。

  2 连续4年到边远地区支教。

  3周岭学校周边安全环境恶劣(坡大沟深,池塘多),但从无任何安全事故。

  4 周长森等原多年不断上访代课教师无信访举动。2011年12月,因个别领导推诿扯皮、简单草率等校外因素,周小青到北京上访,局势几近失控,万坚竭尽全力,最终将上访者成功劝回。

  5小学高级教师,2008年10月省百名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获得者(伊川唯一名额)。

  6 2009年7月,独立支持,积极争取驻伊96546部队对学校进行援助,建立起“电脑室”、“活动室”、“图书阅览室”,28日,部队首长周明、县人大张孝先主任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2011年1月25日,独立支持,成功争取团市委、团县委对学生给予捐赠,团县委梁书记、城关镇李镇长等领导参加。2010年12月成功争取县教育局对学校进行校舍改造。2011年5月,独立支持,成功联系并接待**教育基金会领导对学校进行考察,对捐赠意向进行协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伊川县政府认真查处,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接到网民反映的关于“教育困惑”的有关事项后,伊川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谢万坚,男,现年41岁,系伊川县城关镇周岭小学负责人。1992年7月至2007年8在城关镇南街小学任教。2007年8月至今,在城关镇周岭小学任教。因《城关镇中心学校关于支教工作的意见》中规定,有偏远学校任教(支教)经历的,参加中级职评时,加10分。因此,在2007年8月该同志主动要求到相对偏僻的周岭小学任教。任教期间,该同志能够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当年谢万坚评上小学高级教师之后,就不断向县城关中心校要求回到城关镇政府所在地学校任教。因周岭小学地处偏远,教师调配有一定困难,城关镇中心校一直没有满足其要求。由于本学期刚刚开学,该同志再次要求调离周岭小学,因寒假期间,全镇教师不作调整,对谢万坚提出的要求,城关镇中心校将在今年暑假期间考虑。

  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