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公款旅游局长做书面检讨 违规费用上交财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31  新京报 微博
  龙岗司法局长何旅华。   龙岗司法局长何旅华。

  据新华社电 近日,网上流传深圳市龙岗区司法局局长何旅华动用公款,以考察为名率团前往上海、苏州、杭州三地豪华旅游。

  记者21日在深圳调查发现,何旅华借考察之名、变相旅游问题“基本属实”,龙岗区纪委责令龙岗区司法局参与旅游的全体人员退回违规旅游费用、上交财政。

  爆料

  24人5天旅游花13万

  记者在网上看到,这份名为《司法局长5天14万天堂豪游》的举报材料称,何旅华率团考察的5天行程中,仅在抵达上海当天下午前往上海司法局参加座谈会。

  从第二天至第四天的行程,却是上海、苏州、杭州三地,中国馆、南京路、黄浦江、寒山寺、杭州西湖等著名旅游景点,且入住酒店为上海洲际、苏州万豪、杭州温德姆等五星级酒店。

  举报材料称,此团队一行共24人,每人的消费标准为5800元。据此推算,此行总消费金额可超过13万元。

  何旅华20日曾向媒体承认,此次行程费用标准确为5800元,但属于“外出考察”而“并非旅游”。对于5天行程中长达4天半的景点游览,何旅华称是“考察中的私人旅游项目”。

  调查

  系借考察之名变相旅游

  21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岗区司法局,15时30分左右,龙岗区委召开通报会,公布了区纪委的初步调查结果。

  深圳市龙岗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锦科介绍,去年年底,龙岗区纪委接到群众匿名举报该区司法局局长何旅华借考察之名、变相公款旅游及其他问题后,经初步调查,何旅华借考察之名、变相旅游的问题基本属实。

  龙岗区纪委已责令该区司法局参与旅游的全体人员退回违规旅游费用并上交财政,何旅华已向区委、区政府、区纪委作出书面检讨。目前,龙岗区纪委正依相关法规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