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今年首次上调油价 汽油价重回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9:19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8日凌晨0点油价调整后,济南解放桥加油站来了第一辆前来加油的私家车。 本报记者 徐延春 摄 8日凌晨0点油价调整后,济南解放桥加油站来了第一辆前来加油的私家车。 本报记者 徐延春 摄

  93#七块五,97#再破八

  本报济南2月7日讯(记者 刘红杰) 国家发改委7日晚上宣布,自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重回历史高点。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记者8日0时30分从省城加油站了解到,本次省城93#汽油每升从7.26元涨到7.5元,97#汽油每升从7.79元涨到8.05元,-10#柴油每升从7.5元涨到7.75元。其中汽油价格平了历史最高纪录。

  7日下午五点多,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传出消息,国家发改委或于7日晚上发布消息上调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据称主营省级公司安排人员留守值班等待调价通知。随后卓创资讯等机构也证实得到了这条消息。油价上调传闻一时间沸沸扬扬,最先得知消息的各大媒体纷纷出动。晚上九点,国家发改委终于官方发布消息,从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

  7日晚上九点多,车主王先生听闻油价又要上涨的消息,无奈地摇摇头。“我刚刚把油箱加满了,就算知道要涨价,也没法提前加油了。”

  张先生的爱车油箱还能加20多升油,但他也放弃了在8日零时前去加油站加油。“每升涨两毛多,加上20多升油也就省四五元,从家到加油站一个来回,省点钱都烧油了,不值得。”

  据悉,这是国家发改委年后首次调整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在元宵节刚刚过后上调成品油价格,不由得让人想起了2011年首次油价上调的情景,如出一辙。2011年的2月19日晚(正月十七),国家发改委宣布从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50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