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去年实际利用外资首超7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9: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9%,首次迈上70亿美元台阶,其中第三产业实际入资占88.5%。这是记者从3日举行的2012年北京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北京市商务委主任卢彦在会上表示,去年,北京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0家,为历年最多,迄今累计达112家;新设投资性公司15家,累计达198家;新设研发功能为主的外资法人企业31家,累计达404家,总部经济聚集度进一步提高。

  他透露,在总部政策效应带动下,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9%,首次迈上70亿美元台阶,达70.5亿美元,第三产业实际入资占88.5%,引领北京市产业升级的作用更加突出。

  谈到2012年的工作,卢彦说,北京仍将大力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入驻,将全程跟踪具有投资意向的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争取全年再认定30家以上,累计达150家。

  他表示,北京还将推动总部企业在京设立研发中心、结算中心、采购中心和营销中心,促进实体化经营。

  他称,今年,除开展专业化、定向海外招商工作外,将鼓励外资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制造业和面向民生的服务业,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在引资的同时还将“引智”,以提高利用外资的水平。

  卢彦透露,北京市社会零售额在去年突破6900亿元人民币基础上,今年将再增长12%左右,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将继续提高商业街区等商圈POS机布放率,方便刷卡消费,使刷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保持70%以上。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