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16城市房价涨跌各半 南京1月环比跌0.2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43  扬子晚报

  汪晓霞

  本报讯 昨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我省纳入统计的16个城市中,有一半的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下跌。南京1月的房价环比有0.21%的跌幅,同比跌幅扩至2.37%。

  “百城价格指数”统计了环比跌幅居前的10个城市,我省的张家港和连云港分列第四、第五。此外,淮安、无锡、常州房价环比跌幅分别为1.17%、0.56%和0.51%,南通、苏州跌幅均为0.29%。

  目前统计显示,住宅每平方米平均价格,南京为11926元,苏州为11172元,无锡为8326元,南通为7490元,常州为7401元,淮安为4054元,连云港为5360元,张家港为9639元。

  不过,在上述城市房价涨速放缓之时,纳入统计的我省另外8个城市的房价却依然呈上扬态势。泰州和镇江两市,1月房价分别以1.45%和1.23%的涨幅,位居1月百城房价涨幅第一和第二位。

  目前,泰州住宅均价为4958元/平方米,镇江为7414元/平方米。吴江、扬州、宿迁、徐州、江阴、常熟6市的1月房价,也分别有0.67%、0.50%、0.44%、0.28%、0.11%和0.09%的涨幅。

  不难发现,目前我省房价涨幅依然上扬的城市,以三四线城市为主,而以宁苏锡三地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房价步步下调的趋势已经愈加明显。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人士认为,今年1 月恰逢元旦和春节两个假期,房地产市场迎来传统淡季,开发企业推盘热情降低,但由于库存不断攀升,宏观调控环境仍不放松,“降价”仍是多数企业的理性选择。     (汪晓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