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名厅官卷入齐鲁银行票证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3:5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9名“厅官”卷入齐鲁银行票证案

  省纪委通报:去年查办14起涉市厅级干部案件

  本报济南1月9日讯(记者 郭静) 在1月9日山东省纪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纪委新闻发言人、省纪委副书记王喜远通报了2011年我省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同时还回答了本报记者有关齐鲁银行“12·06”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的提问。

  据王喜远介绍,自2010年12月以来,省纪委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发生在我省的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涉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

  “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对涉案的20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立案调查,其中涉及厅级干部9人、处级干部6人、企业管理人员5人。严肃查处了省商务厅原副厅长郭伟时,淄博矿业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厚亮,新汶矿业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郎庆田等大案要案。”王喜远说。

  他介绍,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14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9人,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工作已接近尾声。

  他表示,“这一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严惩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任何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新闻发布会上,王喜远通报了2011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据他介绍,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67171件次;立案10165件,其中大案要案2242件,涉及市厅级干部14件,县处级干部177件;结案1031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204人。

  据悉,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共11.6亿元。省、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自办案件都有较大幅度增长,省纪委直接查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16件,涉及市厅级干部11件,集中力量查办了“12·06”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涉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