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炼油厂开工率创新高 业内称柴油荒是阶段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5:5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日电 (记者 吕福明) 记者在山东采访发现,中石化在山东的炼油厂已实现满负荷运转,而地方炼油企业开工率也达到历史高位。

  地处淄博的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隶属中石化,与青岛大炼油项目一样,是一家具备1000万吨炼油能力的企业。炼油厂一位副总工程师告诉记者,厂内所有装置已满负荷运转。

  目前,胜利炼油厂已生产成品油500多万吨,成品油中柴油与汽油比为2.8:1-2.9:1。近日,随着天气转冷,逐渐增加-10﹟柴油产量,最多每天能生产20多万吨。胜利炼油厂除生产柴油、汽油外,每年还生产有20万吨石脑油、50多万吨沥青、600万吨石油胶和20万吨硫黄。

  目前,山东省有56家地方炼厂,总加工能力9705万吨,远远超出两大集团在山东的加工能力。记者走访了几家地方炼油企业,发现开工率较以前均有较大提高。记者从山东省炼油化工协会了解到,尽管目前全省地方炼油企业开工率达到历史上最高水平,但由于原油供应不足,开工率仍只有50%左右。

  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副经理赵顺本说,目前成品油供应整体能够满足社会需求。他认为这轮“柴油荒”是阶段性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