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坊多加油站停供零号柴油 货源不足系紧缺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7:39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潍坊10月28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刚刚为国内成品油降价的消息高兴了没几天,接踵而来的零号柴油短缺又让广大车主尤其是货运司机犯了愁。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的加油站都闹柴油荒,潍坊市不少车主也纷纷表示,加柴油越来越难了。10月27日,记者走访城区加油站发现,很多加油站都已经停止供应零号柴油或限量供应了;据不少司机师傅反映,城郊的加油站也是如此。

  加不上油耽误了生意

  “柴油限购吗?”27日上午8时许,在奎文区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南侧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货车司机陈师傅一下车就这样问道。近期全国加油站都出现了柴油供应紧缺的现象,因此从事运输工作多年的陈师傅这几天很为加柴油犯愁。据陈师傅介绍,他每个月要用近3000元的柴油,差不多每四天就要加一次,城郊的大部分加油站早就停止供应零号柴油了,要不就是限量供应,每次只允许加100元或200元的,现在他只能开着货车到处碰运气。

  27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公交加油站,得知这里的零号柴油已经停止供应近一个星期了。“我都跑了市区好几家加油站了,可大部分已经不供应零号柴油了,再这么下去工作都干不了了。”从事海鲜产品运送的赵师傅只得又掉头离开。

  在福寿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西南侧的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就没货了,要加就加负十号柴油吧。”该加油站负责人称,平时他们站每天的柴油销售量在70吨左右,一直不曾限量供应,价格也基本没有变化,近期为了缓解零号柴油供应紧张,他们为车主提供了负十号柴油,但来加的人很少。当记者问到这种供应紧张的情况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时,对方表示不清楚,要等公司的通知。

  “价格涨点无所谓,但是生意不能耽误啊,加不上油就干不了活。”跑潍坊到临朐线的客车车主付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这几天很多加油站都停止供应零号柴油,好不容易碰见一家限供的,还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潍坊交运仍正常供应

  记者随后来到了健康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北侧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看到两台零号柴油加油器上都贴着“没油”提示牌。“最近柴油确实很紧张,货源供应不足,上星期还限量供应,到这星期就直接没货了,所以我们贴上了这个提示牌。”该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出现零号柴油供应紧张的现象。”

  但在与这家中石化加油站相隔不到五十米的马路对面一家名为潍坊交运的加油站,零号柴油加油机仍在正常工作,来此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该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站没有接到限量或者是停止供应的通知,他们站的零号柴油依然充足。

  这时,一位车主开车进站,接着从后备箱里拿出四个大油桶来加零号柴油。在交谈中记者得知,车主姓韩,从事工地挖掘工作,“我一般都来这家加油站加柴油,挖掘机上不了路,我只能装进桶里再拉回工地。现在价格上和平常差不多,别的加油站的供应情况我不了解。只是我儿子今天上午给我打电话说,他的货车加不上柴油,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加上了点。”就在记者采访的短短十几分钟里,就有五六辆车驶入这家潍坊交运加油站等待加零号柴油。

  紧缺原因是货源不足

  采访中,各加油站工作人员均称目前柴油紧缺,主要是因为货源供应不足,这是全国性的资源紧张,不单是潍坊。由于最近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在高位徘徊,导致地方炼油厂亏损严重,市场供应量减少。此外,最近一直谣传柴油要涨价,受此影响,不排除部分成品油销售商借机囤积油品。

  记者就零号柴油紧缺的现象电话采访了中石化潍坊分公司经营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对方称零号柴油紧缺现象属于全国现象,具体原因他也不好解释。而对于多个中石化加油站已停止供应零号柴油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天气逐渐变冷了,是时候加负十号柴油了,低于0℃零号柴油就要上冻了,而负十号柴油的最低使用气温是零下10℃。现在属于柴油换季期,但是中石化加油站一直供应充足,不可能出现停止供应柴油的情况,随后以不便接受采访为由挂掉电话。

  随后,记者又致电了中石油潍坊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他没有权限说,需要上报山东分公司,而山东分公司的联系方式不能透露。(殷梦  王淑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