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版发布会:不是辟谣是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1:06  舜网-济南日报
“山寨版”发布会:不是辟谣是造谣 黎青 作 “山寨版”发布会:不是辟谣是造谣 黎青 作

  7月26日,自称是“马来西亚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局、马来西亚出口兽医检验局、马来西亚燕窝出口公会”等机构官员的人士,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血燕的亚硝酸盐超标问题进行“澄清”。据浙江工商部门调查,新闻发布会是个“山寨新闻发布会”,所谓马亚西亚官员是请人假冒的,发布会的目的是为血燕辟谣。(8月16日《新京报》)

  辟谣新闻发布会,竟然是“山寨版”,这不是辟谣是造谣。制造“问题血燕”坑害中国消费者,本属一种“恶”,用“假洋鬼子”糊弄中国消费者,更是恶上加恶!

  据报道,近日浙江省工商部门检查血燕经销商491家,抽检血燕537批次。在被抽检的血燕产品中,亚硝酸盐最高竟超过10000毫克/千克,超标350倍,血燕产品不合格率高达100%。板上钉钉的事实,权威的鉴定结论,辟谣不过是欲盖弥彰而已。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应该感谢这个欲盖弥彰的发布会,它让我们再次认清了“血燕只是一个传说”。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副部长蔡智勇就曾表示,市场上根本没有血燕窝,所谓血燕窝多数都是色素染制;马来西亚霹雳州燕窝公会署理会长苏志雄也曾揭露燕窝市场种种陷阱:燕子吐血造窝,这是一些奸商为了谋求暴利,故意捏造的谎言,市场上声称是血燕的产品,100%是假的。

  这个欲盖弥彰的发布会,还提醒那些妄想靠忽悠欺骗消费者的企业或行业,公众信任真的“伤不起”,欺人更是一种自毁行为。要想挽救整个行业,挽救整个产业链,必须遵守行业规矩,诚信经商,不能再做昧良心的事。正如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所言,“不管你(血燕)是农副产品还是工业制品,你在国内有没有标准,只要是出口到中国上市销售,都要信守一个强制性的基础性的食品安全标准,有毒物质都应该在中国国家标准以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