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甬台温高速被曝60万买茅台 负责人称为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 09:04  中国青年报

  8月11日,一个网名为“tiaozao”的网友在温州论坛上发帖,称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台温高速公司)高层人员在2010年年底亲自到贵州,未经公司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就购买了50多万元的茅台酒。今年6月,尚有库存,又购买茅台酒6瓶,花费高达10万多元。

  发帖人感慨:甬台温高速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收费员年薪才2.5万~2.8万元,他们1年的招待费能养活多少个收费员啊?

  帖子发表后,引来众多网友跟帖:“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被收的钱,原来竟被国企领导拿去买茅台酒了。”一个网友指责,一瓶茅台酒价值一两万元,相当于普通工薪阶层大半年的工资收入,“作为一家国企,这样的做派太奢侈。”

  “这是国有资产流失。”一些网友纷纷要求公开真相,认为花费60多万元公款购买茅台酒,是一种挥霍浪费行为,“如涉及违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应介入调查。”

  针对网帖内容,记者向甬台温高速公司求证,有关负责人承认了网帖内容,但解释称:因茅台酒不好买,经公司领导研究同意后,去年公司办公室确实购进了一批酒,“长期收藏使用”。“到目前为止,这批酒绝大部分存放在公司库房里。”

  关于发帖网友所说的今年6月所购的10万余元的茅台酒,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之前已经退购。”但对购买茅台酒的费用出自哪里等问题,该负责人没有回应。

  “企业收藏茅台干什么,当品酒大师还是收藏家?!忽悠媒体和百姓嘛!”“真能扯,你怎么不说为了抵御通胀呢?国企有什么理由用公款‘收藏茅台’?”甬台温高速公司的说辞,显然未能消解网民心头的疑问。

  据了解,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成立于2003年5月,负责高速公路的投资、维护、收费及其他配套服务,由招商局集团、温州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董碧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