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份上海CPI同比上升5.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3: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中洁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昨日公布,5月份,上海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较上年同期)上升5.3%。根据上海统计网站上可查的数据,这一涨幅至少是2009年1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此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代表通胀形势的全国CPI同比上涨5.5%,创下34个月以来的涨幅新高。

  1-5月,上海CPI同比上升4.8%,同样低于全国水平——5.2%。

  分项数据显示,5月上海CPI八大类价格,呈现“七升一降”的格局,惟一下降的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1%。

  食品价格仍是CPI上涨的主要推手。5月,食品类价格涨幅达到10.3%,其中粮食、油脂、肉禽及制品价格涨幅分别达到15.77%、20.13%、18.28%;菜价则出现下降,幅度为6.05%。

  上海市统计局昨日同时公布了5月上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情况”,以及“外贸进出口基本情况”。数据显示,5月,上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下同)完成工业总产值2610.73亿元,同比增长5.5%,延续了去年10月以来同比涨幅逐月下滑的态势。去年10月,上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下同)完成工业总产值的同比涨幅一度高达16.7%;今年1月这一同比涨幅仍达14%。

  外贸的情况稍令人心安。5月,上海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60.39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在4月同比涨幅大幅下滑后有所回升。其中,5月,上海出口171.98亿美元,增长16.7%;进口188.41亿美元,增长22.2%。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