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余杭区自来水厂水源遭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基本确定污染源来自一工业园区

  □当地部分学校停课

  本报杭州6月7日电 (顾春 姜辛) 记者从杭州市环保部门获悉:杭州市余杭区自来水厂水源遭苯烯类有机物污染,导致当地部分地区停止制水,余杭瓶窑镇和良渚镇的学校已经部分停课。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作出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人民生活饮用水安全供应。杭州市长邵占维也做出批示。

  从6月5日开始,余杭区部分居民反映,自来水存在异味。水务公司检测发现,余杭水厂苕溪取水口的水源已被污染。据余杭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基本确定污染源来自临安青山湖工业园区,苕溪原水中出现了约10种具有挥发性的苯烯类有机物质。由于卫生部门并未将这类物质列入国家饮用水规定的指标范围,环保部门此前也从未检测到,所以其危害尚不明确。

  6月5日下午,余杭水厂停止制水,改用杭州水业集团供水。余杭区政府已发出通告,提醒群众尽量做好生活用水储备。同时,余杭区相关部门要求区域内饮食、食品行业企业、商户近日不得使用自来水进行生产活动。受停水影响,从7日开始,余杭区瓶窑镇、良渚镇2个镇的部分学校将停课3天。高三和初三的学生正常考试和学习,所有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由当地消防部门提供。

  目前,杭州市、余杭区两级政府已启动突发性饮用水源污染事故预案,临安市切断污染源,青山水库加大下泄流量,稀释污染净化水质。截至发稿时,余杭自来水异味已有所减弱。6日最新检测结果显示,原水中已没有二氢化茚、二聚环戊二烯等挥发性物质,但检测到微量四甲基联苯及其同分异构体、苯甲基甲苯及其同分异构体两种半挥发性有机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