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淮滨民间突现食盐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9:58  中国广播网

  职能部门需引导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6日晚,一则“日本核辐射,海水受到污染、海盐将无法食用”的谣言在河南省淮滨县开始散布,随后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多种途径,谣言迅速传播到全县各乡村。短时间内,这一谣言以爆发性的速度,席卷了整个淮滨县。

  与谣言相伴的是一场荒唐的食盐抢购风波,在河南省淮滨县多个经营食盐的门市部相继出现食盐脱销现象,一场食盐抢购风波才渐渐落幕。

  “真的是世界末日到了吗?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抢购盐巴的场面。”河南省淮滨县一家经营杂货店的老板说。这位老板告诉笔者,顾客平时一般都是一袋两袋地购买食盐,但16日晚却是十袋二十袋的抢购,有的甚至一箱子扛走。当晚多家小店的食盐全部售光。

  “来店里大多都是买盐的,不一会盐就卖光了,但来问的人还很多”,淮滨县北城一家杂货店的老板说。在淮滨的多个乡镇,不少商店老板还未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商店里的食盐就已经被抢购一空。

  “王叔,你听说明没有,今晚盐卖缺了,说是日本核辐射,海盐不能吃了”。这位当警察的王叔当即告诉这位饭店老板:“你听谁说的,不要轻信谣言,食盐有没有问题,要听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千万不要道听途信”。

  突如其来的抢购源自一则谣言,谣言与近来的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辐射有关。谣言的版本是“受到日本辐射污染、海盐将不能再食用”这一谣言很在民间快速传播。

  在这里,笔者提醒大家,不要听信谣言和传播,要相信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建议政府职能部门要正确引导,政法部门,要对那些些造谣惑众,不怀好意的人,要依法给予严厉打击,确保社会大局平稳。(通讯员:王长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