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盐抢购潮从浙江波及安徽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9:45  燕赵都市报
市民正在抢购食盐。市民正在抢购食盐。

  省盐务管理局、省盐业总公司表示:一切都是谣言不必抢购食盐

  针对浙江省波及到我省的食盐抢购潮,安徽省盐业总公司表示,我省是产盐大省,目前,全省17个市食盐供应充足,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抢购食盐。

  现象:多地市民抢购食盐

  虽然已是晚上22时,安徽省盐业总公司经营处处长王奇办公室的电话仍然响个不停。王奇告诉记者,全省各地不断有消费者打电话咨询食盐抢购一事,他们正在一一跟老百姓解释。

  王奇说,从16日下午开始,他们发现我省阜阳市市区及下辖的颍上县、临泉县、阜南县,黄山市的休宁县、歙县、徽州区,宣城市的宁国市出现食盐抢购潮。

  省盐务管理局和省盐业总公司获悉此信息后,高度重视,当晚就发出《关于全力做好食盐市场稳定供应的紧急通知》,呼吁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消费。省盐业总公司立即启动全省市县盐业公司分管市场领导24小时值班制,且盐库连夜加班确保食盐市场供应稳定。

  原因:都是谣言惹的“祸”

  经调查发现,或是受日本大地震核泄漏影响,市场出现了海水被污染、盐要涨价、盐供应紧张、盐能防辐射等传言,从而引发食盐抢购潮。食盐抢购潮先是从相邻浙江省的绍兴、宁波地区开始的。经过与浙江省盐务部门联系,已确认食盐涨价及供应短缺等都是谣言。

  提醒:莫慌,食盐供应充足

  “我省是产盐大省,位于定远的东兴盐矿年产量在150万吨,一年食用盐仅需30万吨左右。且定远往全省各地的调配都很方便。 ”王奇告诉记者,“目前全省17个市盐库供应充足,盐业总公司正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并积极应对,只要哪里食盐供应紧张就会随时调运食盐到哪里。百姓切莫相信谣言抢购食盐。 ”

  据省盐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黄萍介绍,目前我省食盐供应充足,少数超市购买不到食盐是暂时现象。

  据合肥市盐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肥市场碘盐的供应保障较为充分,仅成品盐储量就达500吨,能够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因此市民无需恐慌。

  【合肥】

  日本海啸引发的“核泄漏”的恐慌迅速波及省城合肥,昨晚20时开始,合肥各大超市出现疯狂的抢购食盐潮,众多居民纷纷奔跑在各大超市抢购食盐。昨晚,记者走访了省城一些大型超市和沿街百货店,走访的所有超市放盐的货架均被抢空,市民均成箱地购买食盐,一男子一人就购买了300多袋,有的市民购买大批食盐是为了带回老家浙江,也有市民跑了5家超市,一袋盐都没能买到。

  □时间:昨晚21时许

  □地点:潜山路乐购超市

  抢购食盐为救济浙江老家

  昨晚21时许,在潜山路乐购超市下面,李先生推着购物车,车内除了食盐,没有其他任何东西,用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大袋子装着,满脸自豪地打着电话给爱人,说自己将超市剩下的40多袋食盐买了。李先生说,自己虽然买的都是粗盐,但是总算买到了。

  “我算是够意思的了,还留了几袋给其他人。 ”李先生表示,自己在合肥工作,老家是浙江的,晚上19点左右,家里人给他打电话,表示买不到食盐,叮嘱他在合肥多买点。“我过几天就回家带回去。 ”李先生说,自己也是跑了很多家店才买到这些粗盐。

  时间:昨晚21时40分

  地点:沃尔玛超市

  跑了5家超市没买到一袋盐

  昨晚21时40分左右,在合作化路与望江路交叉口的沃尔玛超市内,因为快关门了,不少人跑步冲进超市,他们全是买盐的。在运转的手扶电梯上,他们也嫌慢了,居民像打仗似的冲向卖盐区域,然而,很远的地方就听到有售货员说,“盐没了,不用再跑了。 ”

  当张女士气喘吁吁地跑到卖盐的区域,结果一看货架空了,失望而归。她说,自己住在南七附近,一晚上跑了大大小小5家超市,但是一袋盐也没有买到。

  一男子一人就买了300袋盐

  据一位营业员介绍,超市在一轮抢购结束后,又运来一大批,但是仍然供不应求。甚至有一名男子一人就买了8大箱食盐,一箱是40袋,8箱就是300多袋。据介绍,因为该男子是开饭店的,得知食盐可能会难买,所以一人囤积了这么多。 “今晚这一两个小时卖的盐,够平时几个月的了,真是太恐怖了。 ”营业员说。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抢盐的市民,有市民说,自己是听家人说盐出现紧张的情况,也有人表示,是在网上看到这方面的消息。 “我看到这么多人在抢盐,上去一问得知了具体的情况,所以我也想买点,害怕以后涨价或者买不到了。”不少人表示,是受到抢购潮的影响。

  时间:昨晚21时50分

  地点:大润发超市

  穿着睡衣就跑到超市抢购

  昨晚21时50分,省城大润发超市清溪路店还有10分钟就要关门了,但是市民还是络绎不绝地进入超市,他们都直奔食盐柜台,但是他们来到食盐柜台时,却发现柜台上一袋盐也没有,现场还有几名市民在等待。

  在超市出口处,三四个人推着两辆超市手推车,每辆手推车都装了4箱食盐,其中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她在省城青阳路经营一家酒店,这些食盐都是为酒店准备的,记者看到其中一名买盐的女子还穿着睡衣。

  大润发超市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超市从当晚20时开始,不断有市民前来抢购食盐,截至当晚22时左右,该超市销售食盐几千袋。但是他表示,目前食盐超市还有储备,第二天应该不会出现断货的现象。

  【旌德】

  连接5个外地电话个个托他买盐

  旌德县虽然是宣城市较为偏远的小县城,但同样也被“抢盐潮”波及。从昨天晚上20时开始,县城就出现抢购现象。该县一名厨师称一晚上他连接五个电话,都是外地朋友托他买盐的。

  昨晚8点刚过,孔令宝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看号码,是上海的朋友打来的。孔令宝是旌德县的一位厨师,曾在上海打工。朋友在电话中让他看看在旌德能不能买到食盐。孔令宝想,这食盐哪有买不到的,就说买得到,等会去。

  一会儿,一位杭州的朋友也打来电话,也让他买食盐,还说杭州的食盐都卖空了。孔令宝忙问是怎么回事。朋友说核爆炸污染海水了,食盐马上就要紧缺了。孔令宝赶紧跑到外面去买食盐。结果跑遍整个县城,一袋食盐也没买到。

  一家小店的老板告诉他,大概从晚上8点起,就开始陆续有人来买食盐,都是整箱整箱地买。就在孔令宝垂头丧气时,手机又响了,是邻近的绩溪县的一位朋友打来的,居然还是托他买食盐。紧接着,宣城的朋友、合肥的朋友也都打来电话托他买食盐。(记者孔华、纪在学、张剑、马飞、陈大名、乔剑、陈国志、吴尚、王素英)(来源:安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