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多家银行支行停放二手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5:07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21日下午消息 上海部分银行已经停贷,深圳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1.1倍利率的消息引发北京购房者的担忧。新浪财经从中介机构获悉,停贷现象已经蔓延至北京。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给新浪财经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21日,浦发银行部分支行已经在1月18日起停止放贷,工商银行的2个支行目前也已经停贷。

  北京银行、工行、深发展、光大等银行共9个支行停贷也发出通知会在1月28日停办二手房个贷。光大、农行、浦发、深发展四家银行多个支行则宣布在1月30日停办二手房个贷。停发标准基本都按照面签为结点,即停发通知日前已做好面签的购房人仍可照常下发贷款。

  新浪财经致电招商、中信、渣打、中行的部分支行,获得的信息是年前工作日都可以正常办理贷款。

  由于到岁末,银行的信贷额度有限,部分银行的信贷额度已经完全支出。所以迫使银行在年末采取停贷的方式。这是银行在每年末都可能会出现的情况。

  一月份,由于银行停贷风声渐紧,一些年底有明确购房计划的消费者为搭贷款末班车,购房积极性高涨,推高了成交量。自2011年1月17日开始,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连续四天突破1000套。

  目前市场普遍共识是,部分银行停贷只是暂时现象,春节后随着2011年贷款额的下放,各银行重新开放个贷业务,因此不用过于恐慌。   

  停贷之外,各银行的房贷利率或将面临上调。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预计北京的首套房利率将提升至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水平将由目前的1.1倍提至1.3倍。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1月28日之后才会出现多个银行集中停贷的现象,再加上临近年关,市场上成交火热的情况将逐渐褪去。

1月底正常放贷的部分银行列表
银行 支行名称 银行 支行名称
北京银行 九龙山 招行 宣武门
双秀 个贷中心
通州 王府井
阜裕 中信 国际大厦
工行 翠微 京城大厦
大兴 上地
九龙山 西单
通州 中粮广场
CBD 其他
中行 大兴 建行 大兴
丰台 东四
机场 通州
金融中心 交行 慧忠里
商务区 公主坟
顺义 民生 阜成门
知春路 渤海
中关村 花旗
其他 华夏

  (丁蕊 发自北京)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