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福建CPI同比上涨3.2% 食品价格同比涨7.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4:51  东南快报[ 微博 ]

  食品价格全年同比上涨7.8%

  本报讯(记者 林启星)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2010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以下简称CPI)较上年同比上涨3.2%。其中,12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3.6%。食品价格涨势不容忽视。  从所调查的八大类价格看,2010年我省CPI同比呈“五升三降”的态势,其中食品类、居住类价格分别较上年上涨7.8%和5.4%,二者共拉动我省CPI总水平上涨3.35个百分点。而在上个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依旧较大,上涨10.3%,拉动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4个百分点。

  对此,福建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东南经济发展研究所学识委员会主任杨益生认为,从数据上看,去年我省CPI上涨指数比预期要小一些。从预期上看,今年1月份CPI仍是延续上涨趋势。

  数据还显示,2010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781元,继2003年达万元后首次突破2万元大关,居民收入再上新台阶。对此杨益生表示,2010年的确是我省城镇居民收入提高较快的一年,但是要和居民对物价的承受能力相结合来看待。

  还有一项数据值得注意,2010年我省房地产业信心指数随着政策的出台和弱化呈现周期变化,全年运行在113.8至137.3之间,高低落差达23.5点。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指出,目前我省的房地产市场处于“滞胀”状态。加上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限购令”延期等诸多因素,房地场市场未来整体走势还得等到春节过后才会明朗。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