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2010年一手房量价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17:07  财经网

  临近年底,广州一手房市场显示出量价齐升的趋势,可能在不久的未来招致新一轮调控

  【财经网专稿】记者 蒋毅坤 记者从中国房产信息集团(Nasdaq:CRIC)获取的2010年度(数据截止12月15日)广州一手房市场数据显示,2010年广州一手房市场成交面积为8957911平方米,去年成交面积为11226793平方米,同比下降20%;2010年成交均价为11445元每平方米,去年成交均价为9424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21%;供应套数为90890套,去年全年为84389套,同比增长8%;今年成交套数为83159套,去年全年成交为103741套,同比下降20%。

  全年来看,广州一手房市场显示出价涨量跌的态势,1月4日,广发证券分析师沈爱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临近年底,广州一手房市场显示出量价齐升的趋势量价齐升的趋势,可能在不久的未来招致新一轮调控。

  沈爱卿表示,从年底的数据来看,广州一手房市场又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而且这种态势还会持续到明年,这种态势的出现与持续会招致新一轮调控。

  沈爱卿表示,广州供应量加大是因为广州亚运城项目入市,该项目占了2010年广州一手房市场供应量的10%以上。从全年数据看,成交量有所下降,这是今年调控力度加大的效果。12月开发商放盘量加大到762747平方米,比11月上涨了86%,沈爱卿表示开发商抓紧推盘将持续到明年,预计广州市场上明年的推盘量会比今年更大。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