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4青岛世园会规划设计方案征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00: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中新社青岛12月22日电 (牛晓娜)记者22日从此间“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委会获悉,2014年青岛世园会规划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审工作结束,为指导世园会下一步建设和筹办阶段的工作提供了基础蓝图。

  此次征集的设计方案是青岛世园会筹备的基础蓝图,活动得到了海内外诸多一流设计团队的关注。经专家资格审查,最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美国Valley Crest Landscape Development公司等5个具有展会策划与园林景观规划经验的优秀设计团队从43个应征团队中脱颖而出,有的突出理念创新,有的体现山城融合,有的侧重产业发展,有的注重生态保护。

  此次评审由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兼青岛世园会总规划师吴志强教授任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聘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孟兆祯在内的建筑、规划、旅游、景观、交通等方面的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按照法定程序,评选出优胜规划设计方案。专家们还对规划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和细化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评审委员会专家认为,此次设计方案总体水平较高,注重特色创新,规划构思新颖,坚持承续文脉和尊重自然的原则,功能与景观能够很好的融合,同时也充分考虑到近期与远期、展期与后续发展的结合,能够有力指导世园会下一步建设和筹办工作。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际性与长期性相结合的专业性国际展会,会期预计2014年4月至10月。此次评审结束,标志着青岛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此后,筹委会将按照计划安排,对征集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优化整合,进一步完善提高,努力彰显青岛世园会独特的魅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